载入中…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白领财富网 >> 癌症 >> 癌症预防 >> 文章正文
每天两杯咖啡 降低肝癌患病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27
如何降低一个人得肝癌的几率?听起来让人很吃惊的答案:每天喝两杯咖啡。
每天两杯咖啡 降低肝癌患病率
 

  前不久,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的拉松与沃尔克博士联合在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发表报告指出,通过医学界过去20年累积的有关咖啡对肝功能与肝疾病的潜在益处的研究数据发现:有好几项研究发现喝咖啡跟肝酶水平呈反比,而肝酶水平的高低又跟患慢性肝病和肝硬化有关。

  研究人员于是对已发表的流行病学研究进行大规模的检索,以找出喝咖啡跟患肝癌风险的关系。他们对11项研究结果进行统合分析,研究共涉及2260个肝癌病人和239146个用来进行对比研究的健康人士。而让人惊奇的是,所有研究都显示喝咖啡跟患肝癌的风险呈反比,而这种关系在其中6个研究中尤其明显。

  拉松与沃尔克指出,咖啡含大量抗氧化剂如绿原酸,能对抗氧化应激,防止致癌物的形成,研究表明,两杯咖啡中所含的抗氧化剂,最大可降低大约43%的患癌几率,而先前在动物身上进行的试验也早已明确显示咖啡与绿原酸确有抑制肝癌的作用。

  温馨提示:“喝咖啡能抗癌”目前还处于理论阶段,不宜大量饮用;而且,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喝咖啡,可能抗癌不成,反误健康: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时——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加重心血管疾病。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12小时。

  2、老年妇女——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

  3、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4、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5、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小编提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癌症频道——防癌,从这里开始!

(责任编辑:刘振龙)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每天两头蒜对有利肺的健康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点击申请
    - 网站地图 -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 网站登陆 -

    Copyright © 2007-2008 Www.Qnz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枫网络营销 版权所有 mail:beauty00520@126.com QQ:9363436